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斯里兰卡:久违的古欧洲风情(组图)

2012年07月25日 10: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可不试

一定要乘坐火车!这是最能感受岛国风情的行程

 

古城里的钟

 

搭乘斯国的火车,可谓难忘又有趣的经历,这也是出发前做攻略时许多驴友强烈推荐的不可不试的行程之一。首都科伦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中转站,这里有通至全国各地的火车,据说有两段路线沿途风光最美,一是康提Kandy-Ella,另一段是Galle-Colombo。前者是斯里兰卡国土中部山区的茶园(努瓦艾利耶Nuw araEliya)线火车,火车在云雾间穿行,一路经过高山小镇、满山茶园,偶尔还有瀑布争抢眼球,让你如同进入人间仙境又或者是到了童话世界。

科伦坡至加勒的火车线路,刚好在斯里兰卡的西南沿线,也是我们此次的计划,理论上来讲斯里兰卡旅行常规的线路是科伦坡、向东进入中部山区、南部海滨,再绕回科伦坡离境,但是我们做了小小的调整,先直接南下,再北上返回,一路带给我们许多戏剧性的惊喜。

我们购买的是10:30的火车到Galle,13:30到达,车程3小时,车票 18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9元),二等车厢。虽然是非常破旧的火车,全程不关窗不关门,一路慢摇着去,但是沿途全海景加湿地椰林风情,风光异常美丽,让我们这些在海滨城市长大的人都忘记了夜班机的疲惫,兴奋异常。

斯里兰卡的火车票都不指定座位,因此上车之运气好的话就能找到座位。几个黄皮肤的中国人,在挤满当地人的火车车厢里,还是相当引人注目。我们足足站了一个小时才有乘客下车腾出空位,不过斯里兰卡人民对待外国人真的很友善,看你站在身边会特地提前两站起身让座给你,虽然还没有到他下车的时候,他会主动和你调靠窗口的位置,让你可以好好欣赏美景和拍照。

他们很好奇你是从日本、韩国还是中国来,你和他(她)对视的时候,他们总是腼腆地一笑。在这列火车上我们更是遇到了一个热情的当地导游RANJI,当时他是在到科伦坡看望女儿的回程的路上,邂逅了我们就像遇到亲人一样,他的儿子在5 个月前刚刚考上了中国的交换生,此时正在昆明大学学习中文,所以此后我们的行程,也大多数经他推荐和安排。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斯里兰卡 欧洲风情 观赏性活动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