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长滩岛 用一世的白沙换你的痴情

2011年11月10日 07: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到来年2月气候温暖干燥,气温在25-28℃之间,是最舒适的季节,也是旅游旺季。

长滩岛的夏季从3月到5月,阳光充足而炎热,气温在22-32℃之间,6月到10月是雨季。

6月,7月和9月被认为是长滩岛上的淡季。这时是对经济有预算的游客出行的最佳时机,这时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游人也不多。

穿衣小贴士:只需带少量的衣服,沙滩衣服及毛巾可以在岛上购买。另外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除了要涂好防晒之外,最好再随身携带,在海上航行时需要随时补擦。

从国内去长滩岛的旅客,一般是先坐国际航班到首都马尼拉,然转机到长滩岛。要注意的是在马尼拉帆船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是分开的,请安排好转机的时间。 Terminal指的是机场而不是机场的一个口,所以一个Terminal在A市,另一个Trerminal 却在B市。(马尼拉大都会由数个城市组成)。   从马尼拉去长滩岛的航班主要由两个公司运营,菲航和海航(Seair)。菲航的是豪华航空,用大飞机,到CATICLAN机场,距离最近的长滩岛渡船有2个小时的车程,需要换乘长途客车。海航是廉价航空,用小飞机,落机点离渡船码头约15分钟车程,海航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从码头坐约20分钟的船就到岛上。渡船码头有两个,一个是距离海航机场较近的豪华码头,船资100披索(2009年),每30分钟一班,离海航码头较远的简易码头5到10分钟一般,船资50披索。海航送去的是简易的码头。   

到达岛上后,距离海滩步行约40分钟,你可以花100多披索乘坐三轮摩托车, 也可以花20披索坐小观光车。小观光车的下车点在Dmall 的尽头,穿过Dmall就可以到达白滩。

乘船:可从马尼拉的北港(North Harbor)乘船到班乃岛北部海岸的新华盛顿,然后乘坐公共汽车到长滩岛。马尼拉直达长滩岛的航线每周3班。

车船联运:从奎松的古堡市乘坐公共汽车到八打雁,换乘船到卡拉潘,重新乘车到罗哈斯,再换乘船到长滩岛。全程约14小时,每天早7:00和晚20:30各一班。

长滩岛的本地风味并无特别之处,多是各种海鲜烧烤,比国内的海鲜便宜,但味道一般。相比食物而言,各种鲜榨果汁和奶昔则堪称物美价廉,一般不过50-80比索一杯。这里可以找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印度、日本等各种风格的饭店、酒吧、咖啡馆让任何地方来的游客都找到熟悉的家乡口味,价格相差比较悬殊,丰简由人。

长滩岛的饮食种类很多,基本上各国的风味都可以尝到,推荐美食:青芒果汁(Green Mango Shake),酸甜可口,气味清香,在当地颇受欢迎。卡拉曼西汁(Kalamansi),类似金桔汁,是菲律宾人常喝的饮料,在菲律宾被当作柠檬一样。 哈啰哈啰(Halo-Halo),内容可依各人喜好加入甜玉米粒、地瓜、蜜豆、红豆、椰果等,加进冰淋上炼乳或椰浆,讲究一点的再放球冰淇淋。BBQ香蕉(banana cue)、香蕉蛋糕(banana pudding)以及炸香蕉(maruya),长滩岛的沙滩,每天下午三点一到,就有摇铃的小贩捧着热腾腾的香蕉甜点沿路叫卖,一份20比索。

和其他旅游岛屿一样,长滩岛上集合了世界各地的美食。晚餐也不贵,一般每人海鲜晚餐的价格在50~300比索不等。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各种Fruit Shakes,50~80比索一杯。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长滩岛 菲律宾 攻略 白滩 烧烤 冲浪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