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长滩岛 用一世的白沙换你的痴情

2011年11月10日 07: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众多的东南亚海岛中,如果要选出最美的沙滩,菲律宾的长滩岛(Boracay)应该名列前茅,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向往这处充满椰影白沙、碧海蓝天、温暖阳光,以及和善老百姓的快乐天堂。位于菲律宾中部阿卡兰省(Aklan)的马来自治市(Malay)的长滩岛,整座岛为狭长型,长滩岛一共有3个村落(barabgays):北面的雅泊(Yapak),中部的博拉白(Balabag)以及南面的芒诺克-芒诺克(Manoc-Manoc)。绵延达7公里的白沙滩(WhiteBeach)位于岛的西侧,沙质又洁白又细柔,被选为全世界最好的沙滩之一。而且,这里的海水非常的透明纯净,沙滩坡度平缓,走50公尺海水才只到大腿,最适合戏水游泳了。

当游客乘船在岛边靠岸时,会发现一个奇特现象:岛上没有码头。那是为了保存小岛的原始风貌,当地人没有兴建码头。所以,游客只能在离岸还有三四十米的浅水中,脱了鞋子,卷起裤脚,背起行李,学当地船夫那样跳进水里,向岸上慢慢走去。这样的登陆方式,别具一格。在长滩岛可以参加数不尽的活动,例如水上运动、讨价还价的购物、打高尔夫球,以及从一个小岛到另一个小岛的跨岛游。

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长滩岛旅游必做的几件事

海钓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集体宿舍,白领、医生、作家、警察、小混混、设计师、发明者、老板、女王……他们轮流当着宿舍管理员,而来到无拘无束的岛屿,主掌大权的那个,几经江山易主,顺理成章地轮值到了“渔民”的头上。扬帆出海做一次渔民,体验最单纯的捕获乐趣成为了这次长滩岛之行的第一堂必修课。

独木舟贩售椰子价格:通常情况下100比索/3个,如果砍价功力过硬,可以砍到25比索/个。

海钓价格:通常情况下,海钓、浮潜,以及BBQ海鲜营地自助餐为打包产品,价格为400人民币。

浮潜BBQ

如果没有雅兴,将长滩岛的鱼儿逐一钓上来欣赏,那么不妨主动一些,穿上救生衣,带上潜水镜,咬上根呼吸管,一个猛子跃入海中,去亲历这场视觉的欢愉。

长滩岛的海滩很平缓,浅浅地向海延伸。游人趟进海里几十米了,蓦然回首,似乎已身陷汪洋大海之中,,异常清澈的海水令人惊讶,触目可见美丽的珊瑚及小鱼。一到警戒线,海床陡然向外凹陷,形成一道海沟,这凹陷的海沟便是最美丽的海底风景!密集的珊瑚形态各异,像羽扇、像鹿角、像飘逸的绸带,或者像枝繁叶茂的树丛,白色的、红色的,更多的是浅褐色的……

深潜

浮潜是长滩岛玩海的入门课,要想升级为优等生,那么颇有些挑战意味的水肺潜水(深潜)可以算是一堂超越自己的必修课,不会游泳的人同样可以尝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滩岛潜水会叫你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因为这里有一家中国老板经营的潜水俱乐部—海洋公园潜水中心,中文教练授课,可以毫无语言障碍地解答一切你在下水前的疑问。理论课程结束,换上入海战袍—水下防寒服,换上潜水脚蹼,在泳池中专业的潜水教练会耐心带你来熟悉入水的呼吸方法,以及出现不良反应时的应对措施,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踏上海地漫步的征程了。

消费:推荐套餐(船费、培训费、潜水装备、摄影、摄像,及影像刻录)共3000比索,约500元人民币

深潜条件:

1.最低年龄为10岁以上

2.一份填妥且签名的体验水肺/ 体验水肺潜水声明书

沙滩摩托

谁说来长滩岛就只能玩海?骑上沙滩四驱摩托,登上长滩之巅又是另外一番体验。不过要上路前一定先要到ATV俱乐部进行集训,专业教练会为你戴上护肘与护膝,以及安全头盔,以保证每位驾驶者的安全。介绍驾驶方法后,便开始在营地适应不同路面,砂石路、高坡、低谷都如履平地后便可以上路启程了。

特别提示:需提前预定,可委托菲律宾海峡地接社预定。

金箔舒压SPA

在长滩岛,可以体验到等同于大溪地的享乐岂不物超所值?没错!在全岛最棒的水疗中心—Posedon SPA(波塞冬SPA),就可以马上实现时空穿越。这家去年才开业的水疗中心的老板来自韩国,据小道消息透露,老板娘是韩国的一名女歌星,来长滩岛度假时与在当地做潜水教练的韩国型男邂逅,完婚后便在长滩岛上开了这家夫妻店。

价格:100美元/90分钟,约合680元人民币

特别提示:波塞冬SPA拥有7间双人SPA房需提前预定。

线路设计:

D1白沙滩→贝壳博物馆→卢霍山.

D2白沙滩.

第一天:早上醒来先去白沙滩玩玩水吧,这是闻名世界的优质沙滩。它位于岛的西岸中段,从南到北延伸,长达4公里,是由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的,沙滩平缓舒展,沙质洁白细腻,即使在骄阳似火的正午时分,踏在沙上也依然清凉。

午饭后不如先休息一下或者做一个SPA放松一下,接着前往位于伊利戈-伊利根海滩(Ilig-iligan)的贝壳博物馆,这里收藏了这一地区特有的贝壳、木雕、陶制品、手制品和传统的菲律宾民族服装,以及一些中国古代制品。傍晚十分登上卢霍山,这是长滩岛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100米,虽然不高,但在山顶可以俯瞰全岛风貌,尤其是这绵长的白色沙滩。

第二天:今天可以安排很丰富的海岛节目,出海浮潜、海钓、坐帆船出海看日落、发呆,当然SPA和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享受无忧无虑,没有电话、没有电脑、没有工作的悠长假期。如果假期够长,可以在岛上多呆几天,你的心情也会像这里的天空一样晴朗。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长滩岛 菲律宾 攻略 白滩 烧烤 冲浪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