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长滩岛 用一世的白沙换你的痴情

2011年11月10日 07: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岛上的商业设施很完善。上千家酒店旅馆适合各个消费层次,但别墅是淡季和旺季的价格的差别可以相差1倍。旺季主要指圣诞节、新年、复活节、万圣节以及中国新年。   D-mall 是岛上的商业街,里面的食肆应有尽有,中餐西餐自助餐,烤海鲜到处可见。100披索以内的经济餐和几千披索的豪华大餐都能吃得到。你甚至可以在岛上的海货市场购买各种海货付钱给餐馆加工烹饪。 必胜客,汉堡王以及星巴克等,也在岛上设有分店。

长滩岛上规定所有建筑物都不能高于椰子树,所以这里没有大型连锁饭店,多为各式独栋小木屋,普通房的房价大约在人民币50元~400元之间,不算太贵。

岛上的酒店多是园林式的度假村。有几十家经过旅游机构认可的度假村,距海滩数步之遥,是度假的最佳选择,有豪华大型一些的,如Friday’s Resort, 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 Pearl of the Pacific, Nami Beach Resort等,费用大致100-200美元。也有其它庭院式的小型旅馆和家庭旅馆,位置稍差,设施比较简单,但都很干净,而费用比度假村便宜得多。在旅游淡季,住宿费通常有5-8折的优惠。

海滩外的小路上也有一些旅馆,适合喜欢安静的游客。比如Melinda`s Garden(双人间800-1400比索),是幢安静优雅的小别墅,有去海滩上用得上的垫子和浴巾出租,这里的餐厅和服务也值得称道。

消除运动的疲劳、阳光造成的晒伤,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一个菲律宾式的按摩。岛上有12家豪华疗养别墅提供温泉疗养套装,此外几乎每家酒店都有技术娴熟的按摩师。按摩室的设计往往独具匠心:半户外的空间,帐幔低垂,闻着花香,听着海浪,还没有开始已经进入催眠状态。酒店的SPA中心不但提供按摩,也有各种深度理疗服务和瑜伽课程。而更物美价廉的是在海滩边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按摩师,300比索就可以享受一小时极专业的菲式按摩。

冲浪:长滩岛东侧的布拉波海滩是冲浪爱好者的圣地,尤其在11月到3月,最适合进行速行、回转赛和高峰短板冲浪。而塔博海峡(Tabon)则浪高风大,是高手挑战极限的乐园。

潜水:长滩岛周围有很多潜水点,其中雅泊(Yapak)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当地很多潜水商店里都有专业潜水教练,可以为初学者提供指导。

贝壳和半宝石制成的小饰品及当地手工制作的装饰品是旅游者最喜欢购买的,但不管是市场还是纪念品商店都需要还价。 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最主要的市集,游客前往白沙滩时,必定路经这个集市。特色店铺布满小路两旁,还有好多店铺出售沙滩用品。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别具创意的手工艺品,其中一间名为JNPTATAK的店铺,内售灯饰,全是店主自制,尤其是贝壳吊灯,用来照明或作装饰都很好看。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长滩岛 菲律宾 攻略 白滩 烧烤 冲浪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