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巴巴艺术作品展伦敦开幕
2010年12月14日 12:00 artspy 】 【打印共有评论0

呼玛·巴巴艺术作品展伦敦开幕

呼玛·巴巴(Huma Bhabha)的艺术创作展览有史以来第一次于斯蒂芬·弗里德曼画廊(Stephen Friedman Gallery)呈现。这是画家在英国的首次个展,可以算作紧跟她备受赞扬的惠特尼双年展作品。此次在伦敦的作品展较之纽约沙龙94和彼得百隆画廊展出了更多个人作品。这三个展览都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深入机会来探索这个引人注目的艺术家。

呼玛·巴巴是一个把雕塑放在第一位的艺术家。她诗意的装置组合源于富有触觉感的材料,如发泡胶,风干的土,丝缎,软木和建筑材料碎片。在他们的审美里,通常被称为“世界末日”的审美观。这些作品结合后产生抽象建筑外形元素和一种景观的感觉。以一系列繁复的多文化参照开始,从1979年的科幻经典“潜行者”的部分摄影,到吴哥窟,柬埔寨的古寺庙建筑,巴巴的作品超越一个单一的时间和地点。相反,这些部分都构成了一个艺术家永恒的关注。在所有高度个性化的文化探索中发现战争、殖民主义、流离失所和家庭的回忆。

本次亮相的雕塑作品都有新的主体安装方法和部署文件。具象雕塑,位于展览空间前部,使用软木雕刻,在阴影部分着以黑漆。他们回顾古代文明的石雕,埃及法老、和不朽的希腊传说。此时此刻更容易产生一种原始的感觉,粗糙布满纹理的软木贯穿在雕塑中,让人有种生理的刺痛感。这些高大而庄严的雕塑,看起来就像是时刻准备从底座中站起来瞭望远方。

艺术家作品“在路面颠簸(Bumps in the Road)”这一作品由两个孤独的人物组合,营造一个被离弃的景象。在这里,在一片漆黑,被烧毁的土地中,参观者陷入人物的立场。这诱人的全景场景,还使用生锈的汽车零件、金属钉、沙子和灰构成,避免必须从既定的角度来看作品。巴巴每种形式的雕塑作品不只是依赖于自身包含的奇异景象,其魅力更在他们的叙述,地点和人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斯蒂芬·弗里德曼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