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岁小“厨神”技惊幼儿园(组图)

2013年06月14日 08:15
来源:重庆晨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4岁半尝试着做了一次炒鸡蛋,白羽石经常在家里的厨房,搭着板凳看妈妈做菜。

现在,他已经学会了糖醋排骨、青椒土豆丝、炒青菜、烤面包。有时幼儿园放学回家后,他会给爸爸妈妈露一手。

6岁的时候你有什么梦想?当一名科学家、警察、医生、老师……6岁的白羽石也有梦想,但跟许多小朋友都不一样,他想长大了当一名厨师。当同龄的孩子还坐在餐桌前等着爸爸妈妈做饭,或者指挥爷爷奶奶给自己削水果时,读幼儿园大班的白羽石已经是家里的“大厨”了。

6岁小厨神技惊幼儿园(组图)

6岁小厨神技惊幼儿园(资料图)

这娃娃做糖醋排骨最拿手(资料图)

6岁的白羽石经常会在家里搭着小凳子够着灶台,做点拿手菜给爸爸妈妈吃

昨天下午,白羽石一放学就从幼儿园往江北东方家园的家中赶,因为他心里惦记着和爸爸妈妈的约定:晚上亲自下厨做一道糖醋排骨。6岁小孩做出的菜味道如何?重庆晨报记者决定一起去尝尝。

放下书包进厨房

回到家,白羽石一放下书包就开始进厨房忙活起来。灶台上,油盐酱醋的位置他心里早已有数。案板上,洗好的排骨也都整理完毕。

白羽石说,他做糖醋排骨的第一步是调作料。从碗柜里拿出一个盛饭的小碗,他用小勺分别舀了一勺料酒、三勺白糖、三勺酱油、四勺醋、五勺水。然后用勺子将这些调料全部和匀。“这些调料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不然就不好吃了。”他一边操作还一边讲解操作要点,就像一个经验老到的厨师。除了这些调料以外,白羽石又将妈妈准备好的放到案板上,用刀子慢慢地切片。

儿子做菜,妈妈很放心,“糖醋排骨对他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白羽石 小大人 幼儿园大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