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岁小“厨神”技惊幼儿园(组图)

2013年06月14日 08:15
来源:重庆晨报

从那时起,徐静就渐渐地觉得儿子有些“不对劲”。她说:“每次我炒菜的时候他都要到旁边来看,甚至还要搬板凳过来站在板凳上看清楚我的步骤。”最开始她也没在意,只是觉得既然儿子喜欢看就看吧,可是再来,光看已经不能满足白羽石的好奇心了,嚷着要开始拿锅铲。

看着儿子的兴奋劲,当时正在炒青菜的徐静便将锅铲递给儿子。于是,白羽石就这样搭着板凳,右手拿着锅铲在锅里乱翻炒起来,虽然动作不到位但气势很足。渐渐地,用锅铲翻炒菜对白羽石来说已经不算难事了。

从炒鸡蛋和炒青菜开始,白羽石做菜的难度也越来越高了,又学会了炒青椒土豆丝,到后来还要挑战自己很爱吃的糖醋排骨。并且,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在家里露一手。

长大想当一名厨师

开火、倒油、切菜……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这都是万万不能让孩子碰的,可是徐静却不这么认为。她觉得,既然儿子对做菜有兴趣,那么就不应该磨灭他的兴趣,并且她说:“只要好好教,慢慢引导,孩子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做事也越来越仔细。”

徐静说,最开始儿子炒菜时,油溅到手上他会喊疼。“我会先告诉他做菜时被油溅到很正常,可以用冷水冲一冲。然后我会告诉他将菜倒入锅里之前将火调到最小,溅起来的油会少很多。”

白羽石做事认真仔细,是幼儿园的“老大哥”,更是会照顾其他小朋友。作为妈妈,37岁的徐静也因为儿子的懂事而感动。生病时,白羽石会给妈妈喂药;母亲节时,他会给妈妈制作精美的卡片。

说到理想,6岁白羽石充满稚气的话让妈妈笑开了花。他说:“我想再学煮面条给大家吃,长大了当一名厨师。”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白羽石 小大人 幼儿园大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