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岁小“厨神”技惊幼儿园(组图)

2013年06月14日 08:15
来源:重庆晨报

调料准备好之,白羽石打开天然气灶,将火调到最大。和他的身高相比,灶台显然太高了,所以他只有站在一个40厘米高的小凳子上。当锅里剩余的水完全干了之后,他先将火调到最小,从一旁拿来油,倒在锅里让它覆盖住平底锅的底部。然后,将片放入锅里。“把它煎成金黄色的”,说着,他将1斤排骨也一并倒入锅里。虽然火已经调到最小了,可是溅起来的油还是落到了白羽石的右手手臂上。不过,他没喊疼也没缩手,只是用左手擦了擦,接着就拿起锅铲翻炒起来。

老师说他做的菜好吃

高高的灶台前,白羽石显得瘦瘦小小的。不过,水汪汪的大眼睛让他看上去很有灵气,他的小胳膊小腿看上去力气并不大,但是左手端锅,右手拿铲的样子却十分娴熟,简直就是一个小大人。最后,倒调料、收汁,一盘糖醋排骨就做好了。看着爸爸妈妈吃得高兴,他也乐呵呵地跟着品尝自己的作品。重庆晨报记者尝了一块,味道还不错,就是稍微甜了点。白羽石分析,可能是自己舀糖时舀得比较满。

自从上个星期参加了为明幼儿园的厨艺展示活动之后,白羽石的手艺在园里也小有名气了。昨天晚上,白羽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害羞地说:“那天佳佳和圆圆都很喜欢吃我做的糖醋排骨,他们很快就抢完了,我自己只吃到一块。”除了小朋友们,就连幼儿园的老师也对他的手艺赞不绝口,还想要讨教秘诀。

和白羽石相处了三年多的张杰老师说:“他做的糖醋排骨很酥脆,一点也不油腻,确实霸道。”她还记得,为了让色香味俱全,那次白羽石还专门将黄瓜切成小片摆在盘子的周围作装饰。张老师觉得这个孩子心灵手巧。

这个6岁孩子爱上下厨,最初是因为幼儿园的一次活动。妈妈徐静说:“因为儿子就读的江北为明幼儿园有食品加工的活动,所以儿子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了锅碗瓢盆。”白羽石想一想,笑了:“4岁半时我在幼儿园炒了一盘鸡蛋,我觉得很好吃,也觉得炒菜很好玩。”可是到底哪里好玩,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白羽石 小大人 幼儿园大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