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高70厘米怀双胞胎 39岁高龄侏儒孕妇搏命产女

2012年09月07日 11: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他们的爱情

她的“婚车”是丈夫的背篼

她的“孕”程

高危妊娠她搏命生下女儿

新闻纵深

医生不支持她高危妊娠

孩子的健康还是未知数

替陈国琴手术的新桥医院产科医生刘姗姗表示,在手术中,因陈国琴身体畸形,陈国琴的盆骨畸形,在怀孕的过程中和正常产妇相比风险高了很多倍。加上她身体太小,入院时又出现了妊娠高血压的症状,根本找不到可以测她血压的血压计,最还是在儿科才借到了仪器。

使用高血压的药品剂量也是问题,成人的剂量对她来说太大,这也让医生破费脑筋。刘姗姗说:“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绝对不支持陈国琴妊娠,风险实在太高。”尽管现在她幸运活了下来,但她身上是否会有其他遗传疾病遗传给孩子,还是一个未知数。

56岁的丰都人邓兴禄,前天刚当了爸爸。女儿的出生,让他只高兴了片刻,准确地说,只有5分钟。之后接二连三的担忧接踵而至,邓兴禄的人生,从没这样不知所措过。

他心里其实很高兴,但面对躺在病床上的只有70厘米高的妻子陈国琴,他同样很心焦:“生个娃儿,大的小的都老火,我都焦死了。”

说完这句话,56岁的邓兴禄突然嘴角一抽,用手遮住眼睛,急哭了。

中年得子

老婆孩子让他焦麻

70厘米高的陈国琴,怀了一对双胞胎,尽管其中一个胎死腹中,但前天出生的女儿体长有41厘米!作为一个侏儒母亲,陈国琴是创造了奇迹。但早产的宝宝5分钟后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早产儿需要长时间的呵护,老婆又因为重度子痫和贫血,身体仍未复原,如此一来,不管是金钱还是精力,都让邓兴禄远远承受不起。

更让邓兴禄承受不起的,是他之前从未考虑过的,56岁得子,子未大,父已老,怎样来抚养这个孩子?这些问题他从前没想过,而现在又根本不敢想。

本来,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搭伴过日子的故事。

这个故事,在小生命意外到来之后,被彻底改变了。忽忧忽喜,这样跳跃的情绪在2012年,贯穿着邓兴禄和陈国琴夫妻俩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陈国琴 孕妇 高龄产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