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高70厘米怀双胞胎 39岁高龄侏儒孕妇搏命产女

2012年09月07日 11: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复查

腹中一胎儿已死亡

附近的乡亲好多都来恭喜邓兴禄,高兴之余邓兴禄第一次感受到担忧:“医生说我老婆这种情况,怀娃儿很危险,喊我去县医院看。”

又过了两个月,7月陈国琴再次复查时发现,因她腹部空间太狭窄,腹中有一个胎儿已死亡。

当时她就被送到丰都县人民医院检查。丰都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张志容主任说:“陈国琴到医院时,本身就属于高龄产妇,又是高危妊娠。”医生做了评估,评估认为由于陈国琴体内的胎儿是分别使用两个胎盘,因此一个胎儿死亡对另外一个胎儿的存活影响不大。

但继续怀孕,不管是对妈妈陈国琴,还是肚子里的宝宝,都有极大的风险。风险有多大,张志容主任说:“我们二级医院绝对是没办法处理的,一定要转到三甲医院治疗。”

搏命保胎

她坚持把孩子生下

邓兴禄这才被吓住了。但是出于母性本能,陈国琴不愿意放弃肚子里的宝宝,她打算挺一挺,坚持看能不能把孩子生下来。

医生说了很多:妊娠高危、妊娠综合征……这些危险随时都有可能要了陈国琴的命,其实邓兴禄和陈国琴除了似懂非懂之外,还是想搏一搏。

“我们就是想的,走一步看一步,走不下去再说。”就这样,邓兴禄带着陈国琴又回了宝和镇。

邓兴禄努力改善生活,尽管家里条件有限,还是变着法地替老婆做吃的。伴随着陈国琴的肚子越来越大,她全身浮肿,连动一动都累得直喘气,每顿饭只能吃一小碗。晚上躺在床上,不管是侧卧还是仰躺,高高隆起的肚子,都让她喘不过气来。

摔了一跤

女儿早产一个多月

陈国琴个子矮,肚子一大,走路根本看不到地面,常会摔跤。9月2日,怀孕已33周的陈国琴又摔了一跤。

这一跤摔下去,陈国琴开始喊肚子痛,之就昏昏欲睡得不想醒。9月3日,邓兴禄用背篼背着妻子来到新桥医院,9月4日10点,陈国琴剖腹产下双胞胎。

其中一胎已死亡,活着的女儿重3斤5两,体长41厘米,但因早产和重度缺氧,被紧急送到新桥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治疗。(重庆晨报记者柳姗姗实习生汪晓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陈国琴 孕妇 高龄产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