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生入学应培养7个好习惯

2013年09月04日 15:50
来源:重庆晚报

习惯5

学会专注

徐老师说,现在小学生放学时间比较早,四点多就放学了。孩子回到家里,常常因为玩耍忘了时间,来不及写或不写作业,从而得不到应有的训练,影响孩子的发展。

徐老师说,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做完作业再玩的习惯。“有的孩子做作业时,一会儿吃东西,一会儿喝水,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玩橡皮玩具,家长一定要督促,让他们专注。

校长点评:培养专注的同时,也可培养孩子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提高做事效率。

习惯6

端正姿势

入学开始,学生就要养成正确的写字姿势和良好的写字习惯。“有的孩子学会写字,养成坏习惯,趴在桌子上低头写,影响脊柱发育和造成近视。”徐老师说,还有的孩子在幼儿园时过早练字,却没有养成好的握笔姿势。还有孩子为了写字时使得上劲,往往握笔时离笔尖太近,以致眼睛离本子太近,久而久之也会影响视力。

徐老师说,家长发现孩子写字的姿势不对,一定要及时加以纠正。

校长点评:读书写字的姿势很重要,一形成习惯,长大以后很难更改。错误的姿势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习惯7

学会管理

徐老师说,刚入学的孩子年龄小,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差,常常会在教室内外留下碎纸屑、铅笔头、餐巾纸等小垃圾。

为了帮助孩子学会管理自己,从小养成爱清洁的习惯,徐老师建议家长给孩子缝制一个小布袋,“放进书包作为垃圾袋,将孩子在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小垃圾及时收捡进去。”

校长点评:同时培养孩子从小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培养孩子 培养学生 新生入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