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

2012年10月14日 09:18
来源:39健康网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极佳,仅次于母乳。鸡蛋中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锌、铁、核黄素、DHA和卵磷脂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是婴幼儿、孕妇、产妇的理想食品。然而,鸡蛋虽常见,总有你不知道的事。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东方IC供图)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

宝宝从四个月开始,就可以从吃少量蛋黄开始,逐渐增加到一个整蛋黄了。蛋黄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品,可很多家庭在做蛋黄给宝宝吃时,不外乎水煮,把蛋黄剥出来,碾成泥,但无论碾成多细的泥,宝宝根本不消化,大便里很明显有颗粒。那么,如何吃才能让宝宝稚嫩的肠胃消化掉蛋黄呢?

推荐美味:“蛋黄水”

1、在奶锅里加少量水。宝宝一次吃多少毫升奶,就加入多少毫升的水。把鸡蛋打入碗内,然用勺子捞出蛋黄,因为蛋清的黏稠性,此时并不能彻底去掉挂在蛋黄上的蛋清。将捞出的蛋黄放入加了水的奶锅里,并划破蛋黄外面的膜,别小看这层透明的薄膜,就因为这层膜,所以宝宝才不消化。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鸡蛋 宝宝 蛋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