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育儿:看崔永元怎样教育女儿的

2012年12月03日 07:53
来源:摇篮网

名人育儿:看崔永元怎样教育女儿的(图片来源:东方IC)

三、家长和孩子相互体谅最重要

崔永元说他一般不会轻易承诺,而一旦作出承诺就不会轻易改变。工作再忙如果答应星期六陪女儿出去玩,就一定努力做到,不得不违约时,就会对女儿说明情况,请求她原谅,表示下次会加倍地补偿她。女儿非常通情达理,他觉得家长和孩子之间应该是朋友关系,相互体谅最重要。

四、工作再忙双休日一定抽一天时间陪女儿

崔永元说他的女儿很可爱,也很乖、很懂事,一点也不吵,也从来不无理取闹。他在电视台工作很忙,压力很大,只有到了家里才感到轻松一点。和女儿在一起是他最开心的事情,只是这个愿望常常无法实现。因为工作的缘故,他几乎每天都要到很晚才回家。有时下班还要和工作上的朋友约会,回家就更晚,但是孩子是需要大人花时间多陪陪、多交流的,为了能和女儿有更多的时间相处、沟通,他规定自己每逢双休日一定要抽出一天的时间陪女儿。带她去划船、爬山、吃快餐,只要是她喜欢的事情,就尽量满足,让她开心。

在崔永元最忙的一段时间里,他半个月几乎每天的9:00—23:00都在办公室。他说,“我女儿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我几点回去,因为我现在就和女儿一周见一次。每天我下班回家她已经睡觉了,我起床的时候她已经上学了,所以周末要是有时间,我会尽量陪陪孩子。”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崔永元 育儿 草原英雄小姐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