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育儿:看崔永元怎样教育女儿的

2012年12月03日 07:53
来源:摇篮网

名人育儿:看崔永元怎样教育女儿的(图片来源:东方IC)

五、让孩子学一种本领首先要让她喜欢

小崔说女儿比他聪明。她喜欢画画,比他画得好、画得有思想。她画画从来不看画册,爱怎么画就怎么画,常常会画出许多意想不到的“经典”之作。他评价女儿的时候一般都持肯定态度。什么“长脑袋的桌子”“四条胳膊的人”,只要她能解释,能自圆其说,他都认可。他尊重女儿的意愿,也从来不去干涉她,或对她的画画技巧有什么高标准、严要求。我觉得要让孩子学好一种本领,首先要让她喜欢,要让她体验到学习的乐趣,这是最重要的。”

六、孩子也有他们自己的收视兴奋点

女儿最爱看《樱桃小丸子》了,爸爸曾给她推荐了《中国电影动画精选》,里面的《小蝌蚪》《三个和尚》《草原英雄小姐妹》,她都很喜欢,看了十几遍。其实孩子也有他们自己的收视兴奋点,她看《哪吒闹海》时,简直就和里面的主角同呼吸共命运,因为孩子是很有包容心的。小崔认为现在有些媒介在破坏孩子们的包容心。他们说现在的文化是多元的,要给人们更多选择的权利。可是现在传统文化已经很少了,游戏节目比比皆是,还有何选择呢?传统文化几乎没有立足之地。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崔永元 育儿 草原英雄小姐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