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难题 怎样应对孩子的“性”行为?

2013年05月17日 08:30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作者:练丽丹

可以参考的机智应对

这位妈妈可以这样做

一听儿子要当美羊羊,立即赞扬阳阳:“是啊!漂亮、可爱的美羊羊人人都喜欢,对吗?我们的阳阳真有眼光,懂得什么是美。”这样,孩子会因为妈妈的赞扬、肯定而高兴,这也是在培养孩子的审美意识。妈妈还可以继续延伸:“那么,美羊羊除了漂亮、可爱,还有什么好的地方?”鼓励孩子找出美羊羊的优点,比如多才多艺、心灵手巧、善解人意、宽容真诚、温柔乖巧等,引导孩子学习美羊羊身上的优秀品质。

如果孩子执意要当美羊羊,不妨把孩子的这种行为限定在游戏里。可以对孩子说:“哦,你是想玩扮家家游戏是吗?好啊,妈妈和你一起玩。”然和孩子一起玩角色游戏,扮演电视剧里的各种角色。这样做的好处是,扩大角色范围,转移孩子对美羊羊的注意力,拓展审美范围。

把玩隐私部位,怎么办?

妈妈端着洗好的衣服准备到阳台上晾晒。拉开阳台门,眼前的一幕吓了她一大跳:5岁的儿子正趴在一张半米高的长凳子上,两腿夹紧,在凳子上扭来扭去,左右摩擦,脸上涨得通红,一副兴奋的样子。

妈妈可能会采取的粗暴行动

妈妈的眼睛下意识地瞄向阳台外面,看看楼对面的人有没有看到孩子的“丑恶”行径。虽然没人看到,但还是惊慌不已,脚一跺,压低嗓门喊:“你在搞什么鬼?还不给我起来!你真丢人!”玩得正起劲的儿子被妈妈愠怒的表情吓了一大跳,一不留神,从凳子上滚了下来。妈妈立即把他拉进屋,继续训斥:“你怎么这么不知羞耻,做那种下流动作!”孩子一脸的无辜,不知自己犯了什么错。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性行为 性游戏 性话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