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难题 怎样应对孩子的“性”行为?

2013年05月17日 08:30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作者:练丽丹

TIPS:父母必知的三“不”原则

父母在生活中随时都有可能遇到宝宝关于性的尴尬事,为了能正确处理并恰当引导孩子的行为,父母需要把握好三“不”原则:

1.不上纲,不上线。孩子所提的性问题、所做的性行为,都不要把它上升到道德层面。如果上纲上线,就会做出打骂、羞辱孩子的行为,给孩子带来恐惧、焦虑,加深罪恶感,影响他对性的正确认识,甚至形成性心理障碍。

2.不急躁,不粗暴。面对孩子的性行为,家长要冷静下来,理性看待,寻找对策,不要情急之下做出打骂行为。如果当时不能机智地想到对策,除了危险的行为(比如男孩要脱掉女孩的裤子玩性游戏)需要及时制止外,一般情况下可以轻度处理:打岔、转移话题或视而不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事再思寻对策。

3.不搪塞,不欺骗。如果孩子向你提出不好回答的性问题,比如“我是从哪里来的?”“爸爸趴在妈妈身上干什么?”等,也不要拿不科学、不正确的话来搪塞或欺骗孩子,可用孩子的年龄段能听懂的通俗语言简单地讲解。如果实在答不上来,则要如实地告诉孩子:“这个问题妈妈一时也答不上来,我回家后翻翻书,找到答案了再告诉你好吗?”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性行为 性游戏 性话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