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难题 怎样应对孩子的“性”行为?

2013年05月17日 08:30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作者:练丽丹

爸爸可能会采取的粗暴行动

乐乐爸听完妻子的“告状”,怒气冲冲地闯进儿子的房间,对孩子一顿怒斥:“你,你这臭小子,怎么可以和妈妈胡来?”乐乐却说:“电视上男的亲女的不都是嘴对嘴吗?”“你这小流氓!好的不学净学坏的!”说着掀开乐乐的被子,把乐乐的身子翻过来打他的屁股。这时,妈妈心疼地跑来骂乐乐爸打得太狠了,乐乐抱着妈妈大哭……

教育观察

这个案例中,乐乐的“突袭”行为令妈妈大惊失色,手足失措;令爸爸失去理智,粗暴对待孩子。两个人把事情弄得一团糟。

现代社会信息多元化和开放性的特点,使孩子有条件接触关于性的视听画面。乐乐的行为或许是出于好玩、想尝试的心理,只是想模仿电视里成人的动作;或许并不理解亲脸和亲嘴有什么区别,以为都是爱妈妈的表示。但不管哪种,都不是孩子的错。因为孩子的认知是有限的,思想是单纯的。

可以参考的机智应对

遇到孩子要求和大人亲嘴时,妈妈可以先拒绝这种行为,事告诉孩子理由:“宝贝,我知道你很爱妈妈,我们互相亲吻是妈妈爱宝宝、宝宝爱妈妈的表示,对吧?妈妈很感动。不过,我们亲脸就可以了,不能亲嘴的。”如果孩子问为什么,则可以这样答:“亲嘴是两个大人之间一男一女用来表示爱情的方式。这是大人,而且是一男一女之间的游戏。我是大人,你是小孩,我们表示的是亲情,这是不一样的。”如果孩子还要问什么是爱情、亲情,不妨用孩子可以理解的话来通俗地解答。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性行为 性游戏 性话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