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峰:私立妇儿医院顺利发展三大秘诀

2013年08月06日 16:53
来源:凤凰亲子

高峰

专家简介:高峰:主任医师,儿科专家。原北京妇产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于06年涉足私立医院的管理。她从事儿科专业及围产新生儿医学工作3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她是国家级知名母乳喂养专家、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北京优生优育协会理事。

走进望湖公园,穿过一条通幽曲径,在碧波荡漾的荷花湖畔,记者看到一栋2层小楼,低调但不失气派,这就是新世纪妇儿医院产科楼。

在舒适的VIP室,记者见到了新世纪妇儿医院的医疗总监高峰,她穿着一袭黑裙,优雅,亲和,俨然一位儒雅的学者。

高峰曾任北京妇产医院儿科主任,于2006年涉足私立医院的管理,谈起私立妇儿医院的发展,她如数家珍。

私立医院对满足分层需求不可或缺

凤凰亲子:中国私立医院经过近30年发展,已成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私立妇儿医院,其数量和规模都在不断扩展,您认为目前在我国,公立妇儿医院和私立妇儿医院分别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有什么不同之处?

高峰:公立医院是事业单位,私立医院是企业,首先投入来源和管理模式不同,另外满足需求不同,公立医院主要是满足大众的医疗保健需求,私立医院更多是满足个性化需求。有人说公立医院是主角,私立医院是配角,我觉得这种说法不是很确切,我认为没有主角和配角之分,主要是满足的需求不同。

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有一个共同的宗旨,就是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服务,但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的条件不同,环境不同,比如公立医院,有很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模式,但由于受众多,就不能做到个性化服务,对每个人的服务时间也有限。而私立医院相对有更多的空间和时间,有条件把服务做得更细,除了完成疾病的治疗,对于病人心理的安抚和生活的照顾也会更周到。

私立妇儿医院顺利发展三大秘诀

秘诀一:和知名官方医院合作打造专业医疗团队

凤凰亲子: 您刚才提到,私立医院和公立医院最终目标都是为病人提供更好服务,那么,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的服务理念是什么?2010年,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我们一直致力于把妇儿医院做成‘家’的感觉”,现在的服务理念有什么变化?

高峰:七八年前,我在新创建的前一家医院工作时候,私立医院并不是很多,对于产妇来讲,温馨,体贴,消除对分娩的恐惧,分娩过程非常舒适、愉悦,使她们耳目一新。所以我提倡把妇儿医院做成“家”的感觉。但这几年,私立妇产医院不断发展,这些服务大家都非常容易做到,我们除了把服务做得更细致,提供花园式的外环境等,我更看重专业水准,就是医生解决医疗问题的专业能力,我们的顾客不仅能得到温馨的、家一样的感觉,同时有高水平的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妇儿医院 高峰 秘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