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峰:私立妇儿医院顺利发展三大秘诀

2013年08月06日 16:53
来源:凤凰亲子

高峰在介绍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LDR一体化产床

凤凰亲子:我们在以往调查中发现,有些妈妈仍然觉得公立医院对紧急问题的处理能力更强,更安全可靠。对私立医院还是有点不敢信任,新世纪妇儿医院如何解决妈妈们的担忧?

高峰:我觉得专业团队至关重要,我们和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官方合作,我们的产科团队是由北京妇产医院选派的一支队伍和我们医生一起工作,他们在这里每半年轮岗一次,这里的产科主任来自于北京妇产医院。目前医生多地点职业是允许的,我们所有医生都办理了正规的多地点职业手续,因此公立医院的医生在这里出诊、做手术都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我们这一块做得非常规范,曾经得到有关医疗行政部门的表扬。除了跟公立医院的合作,我们也非常重视人才引进,一方面对人才的专业水平要求非常高,另一方面我们为人才提供了五险一金和晋升加级的机会,并营造学术研究的氛围,给大家提供学习的机会,甚至出国进修的机会。

秘诀二:利用“套餐”规范管理增加医患互动

高峰:我们还有一个规范的管理模式。孕多少周必须查什么,分娩中必须怎么做,有一套医疗常规,我们把这套医疗常规放在套餐的项目里,每个医生都按照这些项目去做,每个医生一项一项去做,不会有遗漏;第二是没有张医生和李医生的区别,每位医生都是遵循同一个常规。病人也能做到心中有数,知道自己这次检查什么,下次来还要查什么。另外,可以促进医患互动,如果有一项没查,挪到下一次查,为什么,这些问题患者都可以随时咨询医生。套餐不仅便于销售,更是一种标准化的医疗服务模式。

从怀孕到分娩,这个过程中许多合并症是有前兆的,如果刚开始小苗头没有仔细发现,就会酿成一个大祸。但很多症状机体表现不出来,主要通过医生问诊时病人的主诉发现,如果没有一个细致的问诊,很可能会疏漏,所以我觉得,安全是从点滴做起,从规范做起,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把很多苗头遏制在萌芽之中。

秘诀三:熊猫医生为孩子成长提供全程的连续服务

凤凰亲子:新世纪妇儿医院的儿科有哪些特色?

高峰:我们的儿科非常专业,是专科,有呼吸科、心跳科、消化科、外科、口腔科等等,还可以做手术,各方面都非常全。我们的服务从备孕一直到孩子18岁,所以说我们的服务是连续的。

凤凰亲子:一些医院提出家庭式医疗服务,你们有这样的服务吗?

高峰:家庭医生这个概念早就有,但这种做法是我们新世纪医疗网络首先引进中国的,我们做了一个熊猫俱乐部,里面有熊猫医生,我们还将增设熊猫护士,每一个顾客都可以加入熊猫俱乐部,成为熊猫会员。只要你成为熊猫会员,有任何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都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熊猫医生或熊猫护士。在国外,是私人医生的理念,但在我们这儿,由于需求的人太多,所以一般是一个熊猫医生会对几十个病人。有很多小孩从刚开始到现在五六岁、七八岁,已经跟熊猫医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在学校里有点事,不给爸爸妈妈说,但会给熊猫医生发短信,这足以体现这种亲情和连续,这是我们自己的特色,因为我们既不是国外家庭医生的概念,也不会让父母在养育孩子过程中无依无靠。

新世纪妇儿医院分娩套餐介绍: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妇儿医院 高峰 秘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