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俏江南厨师长陈锡华 教你制作沙参玉竹鸡汤

2012年10月26日 11:43
来源:凤凰网健康

陈锡华 俏江南阳光店粤菜厨师长(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指导厨师:

陈锡华,广东省湛江市人,拥有21年餐饮行业经验,擅长粤菜及水果雕、面雕、泡沫雕等雕刻,曾在东莞丽晶酒店、北京鲤鱼门、山东日照凌海酒店、山西太原皇府鲍鱼、北京丽都酒店担任总厨,现任俏江南阳光店粤菜厨师长,曾获《中国大厨》菜品创新奖,特级厨师。

沙参玉竹鸡汤做法

需准备食材:

沙参15克、玉竹15克,枸杞10克,肉鸡一只,黄酒少许。

操作步骤:

将肉鸡焯水放入砂锅中,同时放入沙参、玉竹,加水,开火,锅开后改文火,炖至6、7成熟时将枸杞加进去,再加少许黄酒以去腥,待肉烂后加盐调味即可。

养生功效:

沙参玉竹能够滋养肺胃之阴,枸杞能滋补肝肾之阴,因为立秋之后的燥是凉燥,所以选了相对性质偏温的鸡肉与滋阴药一起炖,如果是开春时候,燥是温性的,温燥,这个时候可以将鸡换成性质偏凉的鸭肉,更适合春天的温燥。

这个汤炖的时候不要加葱等其他作料,仅仅用沙参玉竹就好,炖出来的汤有香米的味道,而葱姜花椒等都是温性的,更容易增加干燥。吃肉饮汤,沙参玉竹枸杞也可以吃。

这个量基本上一家三口的量,可以每周吃一次,能够温和地滋阴润燥。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沙参玉竹鸡汤 俏江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