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鸡蛋怎么吃最营养和长寿 健康吃法盘点

2013年03月26日 07:37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鸡蛋有营养几乎是件众所周知的事,“世界最营养早餐”、“理想的营养库”、“最优质的蛋白”等,都是人们给它的华美封号。但你知道吗?水煮蛋、蒸鸡蛋、荷包蛋、炒鸡蛋……不同做法对它的营养吸收有着很大影响。下面请权威营养学家为您详细分析鸡蛋营养,并列出“鸡蛋吃法排行榜”,告诉您,要想吸收最多的蛋白质、对心脏有益、补充维生素,选择哪种鸡蛋做法才最好。

鸡蛋怎么吃最营养和长寿(图片来源:东方ic)

蛋白质都在蛋清里

吃鸡蛋,无外乎蛋清、蛋黄两个部分。有人认为蛋黄有营养,弃蛋清只吃蛋黄;有人却害怕长胖,只吃蛋清而扔掉蛋黄。蛋黄和蛋清,到底哪个更有营养?

其实,蛋清和蛋黄各有优势,但营养成分大不同。蛋清中除了90%的水分之外,剩下10%主要是蛋白质。可别小看这10%的蛋白质,鸡蛋中的蛋白质主要都包含其中。山东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蔺新英教授也指出,鸡蛋的蛋白质仅次于母乳,在人体中利用率很高,是食物中最优质的蛋白质之一。建议免疫力低下的人,尤其是刚做完手术的人,不妨多吃蛋清补充蛋白质。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水煮蛋 吃法 蛋白变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