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酒后7件事会让你一睡不醒

2013年03月11日 07:45
来源:39健康网

酒后服用退烧药也可能致命(东方IC供图)

不要吃退烧药

酒精会和多数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毒物质。尤其不能服用退烧药,否则其中的羟苯基乙酰胺产生有毒物质,会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如需服用,建议次日早晨提前1小时服用布洛芬。此外,头孢类抗生素药、降糖药、降压药等最好也别吃。

酒后不要立刻洗澡

冷水热水都不宜。洗热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加重醉态,导致恶性呕吐甚至晕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还会使肝脏来不及补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缩,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酒后不要运动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后体内水分流失更多,容易发生脱水,此时再锻炼会加重脱水危险。酒后游泳更危险,会使身体散热突然加快,引起头晕、低血糖性晕厥、腿部抽筋等。

酒后不能做的事多,解酒的食物也多。喝酒后难受怎么办?不妨用以下几种水果和蔬菜来解酒。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酒后 肾主水 重度酒精中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