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冷饮应妥善食用 瞎吃容易患胃癌

2013年07月24日 06:48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夏季如何正确吃冷饮呢?(东方IC供图)

对于夏天的饮食,尤其是夏天要注意冷饮冷食增加胃癌风险希望人们生活中能够引起重视,毕竟身体是自己的,这才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那么以的生活也就没有了任何的意义。

但是,在这个闷热的夏季,冷饮依旧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那么,我们又该如何食用冷饮才能把它的危害性降低到最小呢?小编带你一起学习一下。

夏季如何正确吃冷饮呢?

1、饮料温度最好介于30-32摄氏度。最好的饮料温度是介于30-32摄氏度之间,跟体温接近。温热的茶水是较理想的饮料。冷饮的温度一般要比胃内温度低,长期喝过量的冷饮,会使胃黏膜下血管紧缩,导致胃的防卫功能减弱,影响健康。少喝冷饮和冰水,尤其不宜在饭前、饭后食用,这样才不轻易影响健康。

2、吃饭前后不宜吃冷饮。吃饭时人体血液大多集中在胃等消化器官,假如饭后马上吃冷饮,使胃部扩大的血管紧缩,减少血流量,妨碍了正常的消化过程。冷水的刺激也使胃肠道蠕动加快,影响人体对养分成分的吸收。同时,冷水还会稀释胃液,影响消化。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胃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