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冷饮应妥善食用 瞎吃容易患胃癌

2013年07月24日 06:48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过度依赖冰箱肠胃炎找上你(东方IC供图)

过度依赖冰箱胃肠炎找上门

进入盛夏,除了饮食不洁易引发胃肠道疾病外,过度依赖冰箱,贪吃凉食,是胃肠健康的大敌。不少人习惯于把冰箱视作食品的“保险箱”,喜欢在冰箱中长期储存大量食物,又不定期清洁冰箱。殊不知,食物在冰箱中保存时间过久,各类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就会在湿冷的环境中滋生。取出食物即食用,细菌就会入侵胃肠引发“冰箱性胃肠炎”。冰箱中冷藏菜肴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取出食用时一定要加热透。夏天人们大都喜食凉拌菜,有的人喜欢将拌好的凉菜放入冰箱的冷藏中冰后再吃,这种食用方式是不科学的。一旦冰箱久未清洁,凉菜会沾染上细菌,而且凉菜冷藏后虽然爽口,但却会刺激胃肠道,不利于健康。

对女性朋友来说,不少人喜欢每天洗上一大盘水果,以便随时食用补充维生素。殊不知,洗后的水果长时间与空气接触,也会滋生细菌,有可能造成胃肠道疾病。因此,水果也最好随洗随吃,洗后放置两小时以上再食用时,应再次清洗。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胃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