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也不能随便喝 7种饮水习惯会致命

2013年10月23日 08:14
来源:凤凰网健康


水也不能随便喝7种饮水习惯会致命(东方IC供图)

早晨别自来水一拧开就喝

专家说她已经不喝北京自来水很多年了,一般来讲,北京的自来水刚刚出厂的话,它是没有问题的,马上就喝也是可以的。因为我们国家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研究生、博士生毕业,从他的文化水准、技术水平等各方面来讲,都是比较高的;另外,自来水厂的设备也非常先进,这些都保证了自来水的卫生安全。但是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着管道、水塔、水箱等二次污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早上起来刚拧开的自来水不能喝呢?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的时间,自来水在管道中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晨起后,先打开水龙头放掉5分钟左右的水,再流过来的水就相对比较干净。放掉的这部分也不要浪费,洗脸或是打扫卫生什么的给用掉。

前两天有个特别离奇的凶杀案,有一个亚裔的女孩很神秘的就死掉了,最后在水塔里面发现的。大家就会担心,想我们楼上那个水塔会不会哪天也泡着一个?如果管理好的物业,这个水箱上面是有盖子的,要锁上的,而且有专人看管,北京是情况比较好,南方有的水箱盖子都没有了,就会出现死老鼠、死猫什么掉进去淹死的情况。北京市规定,高层建筑的水箱每年至少清两次。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饮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