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也不能随便喝 7种饮水习惯会致命

2013年10月23日 08:14
来源:凤凰网健康

水也不能随便喝7种饮水习惯会致命(东方IC供图)

隔夜水不要喝

久置的开水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同时,难免有微生物的介入会加速含氮有机物的分解。亚硝酸盐对身体的危害众所周知,它具有很强的与体内血红蛋白结合的能力,会妨碍血液正常的运氧功能。所以,开水最好当天喝完。

此外,现在很多家庭习惯饮用桶装水,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装水也应在三四天内喝完。因为,桶装水打开时间久了,细菌会顺着进水口溜进去,而且饮水机在出水时会形成负压,还不可避免地吸入部分空气,而空气中的细菌及微生物也会“乘虚而入”。如果不在短期内喝完,细菌就会超标,纯净水便不再纯净。

不宜早起第一杯水喝盐水

有人认为喝淡盐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于是晨起喝淡盐水,这种认识确是错误的。喝淡盐水有利于健康不假,这对于夏天出汗补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对于晨起补充水分来说非但无益,还是一个危害健康的错误做法。

生理学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已成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备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饮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