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首例国产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成功

2012年03月14日 15: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原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听力一直下降专家:只能换人工耳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科主任陈锡辉教授指出,小泽鹏的情况属于“药物性耳聋”。“他已经带了助听器,听力却仍然在下降,现在几乎已经听不到,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植入人工耳蜗来重新获得听力。”

人工耳蜗是一种替代人内耳功能的电子装置。人工耳蜗能替代已损伤毛细胞,通过电流,让听觉神经重新获得声音信号,帮助患有重度、极重度耳聋的成人和儿童获得或恢复听力。人工耳蜗由体外和体内装置两部分组成。体外部分包括麦克风、言语转换器、发射线圈;体内部分包括接收线圈、处理器、刺激电极及参照电极等。

8万国产人工耳蜗价格为进口耳蜗的一半

陈教授表示,此次给小泽鹏免费植入的是国产的诺尔康人工耳蜗。与进口人工耳蜗相比,国产的这款体积相当。进口耳蜗价格较贵,很多家庭都负担不起,而国产人工耳蜗价钱较低,“比进口耳蜗低了一半左右。”且临床试验显示效果优越。

此次免费的人工耳蜗由杭州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据悉,诺尔康人工耳蜗还具有中国特色,通过4个电流源共同作用,加上语音基频加强处理,能够使得植入者清楚地听清汉语特有的4个声调,并且可能欣赏音乐。

目前我国有8300多万残疾人,听力语言残疾人有2000多万,每年新生聋儿约2.3万名。国产人工耳蜗的成功问世打破了国外长期技术垄断,填补了我国该领域空白,大幅地降低了成本,是我国广大听力残疾人的福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诺尔康 电流源 人工耳蜗植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