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唇腭裂怎样修复才能正常?

2012年06月13日 10:15
来源:家庭医学 作者:尹宁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尹宁北在绘制唇鼻部肌肉结构图(图片来源:牛宏超/摄

现象探讨:唇腭裂手术为何很多会复发

目前,很多整形外科医生在唇腭裂修复中认为,做嘴唇整形就是用手术方法把皮肤牵拉,或切切补补,或用皮瓣的方法修补;做鼻子整形就是牵拉鼻孔成型,然后放入鼻管支撑半年甚至一年。但这些方法是否有效?

令人遗憾的是,这种企图通过牵拉或生拉硬拽的方式无法使唇鼻形成良性生长,大部分患者在鼻管取出后均出现程度不同的唇腭裂复发。

生物力学决定形态,做手术不是说用各种方法把它捏成正常样子,而是做完手术后,让它自己长得越来越好看。靠自己的肌肉生长得到力学平衡,这样才会越长越好。如果手术只是靠生拉硬拽,这是不管用的,外科手术的力量、手段无法与生长发育过程中的缓慢的生物力量相抗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唇腭裂 八大处模式 尹宁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