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想永不得癌?你必须了解这14个癌症之最

2013年05月20日 08:01
来源:凤凰网

你必须了解这14个癌症之最(图片来源:东方IC)

最复杂的癌:淋巴瘤

2009年,罗京、青年演员李钰等人的逝世,让人们越来越多地认识了淋巴瘤。事实上,虽然它是分型最多的癌症,但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般可怕。化疗让部分淋巴瘤从过去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变成了现在九成以上都能治愈。另外,如果防范装修污染、缓解精神压力、保持体重,尽量避免呼吸道和口腔感染,就可以很好预防。

和饮食最相关的癌:消化道癌

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带来了大肠癌;维生素C缺乏、爱吃酸菜、吃得太烫,导致了食管癌的高发;吃得太咸、吃得太多,则是胃癌的“罪魁”。因此,“吃饭七分饱”、食物多样化、多吃果蔬少吃肉永远都是防癌真理。

小孩最容易得的癌:白血病

近亲结婚、装修污染都是让孩子过早患上“白血病”的主要诱因,此外,“小胖墩”、父母抽烟、常开车的,也更容易陷入白血病的泥沼。不过,张广超也指出,白血病等儿童肿瘤绝对可防可治。有专家指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长期生存率可以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癌症发病率 中医 1980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