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想永不得癌?你必须了解这14个癌症之最

2013年05月20日 08:01
来源:凤凰网

你必须了解这14个癌症之最(图片来源:东方IC)

最有男人特色的癌:前列腺癌

在欧美国家,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名列前茅的。而在我国,这些年也颇有“直追欧美”的架势。这主要是因为近20年来,人们生活改善,爱上了高脂饮食以及人口老龄化等原因造成的。不过,只要早期发现,前列腺癌的治愈率能达到95%左右。因此建议,男人50岁一定要定期做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

最有女人特色的癌:乳腺癌

想要远离乳腺癌其实不难,只是从婴儿期就应该有个计划。婴幼儿切忌过胖、儿童期不宜营养过剩、青少年时期增加户外体育活动、青春期适时婚嫁、中年时期定期检查、更年期慎用雌激素。

最有中国特色的癌:肝癌

这首先是因为中国的乙肝病人位居世界第一,当然也直接造成了我国肝癌病人高居全球榜首。肝癌有四大致病因素,即病毒性肝炎、黄曲霉素、喝受污染的水以及酗酒吸烟。针对此,国家制定了肝癌的一级预防方针:第一,改水,不吃沟塘水,吃深井水,吃自来水;第二防霉,不吃霉变玉米;第三,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癌症发病率 中医 1980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