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想永不得癌?你必须了解这14个癌症之最

2013年05月20日 08:01
来源:凤凰网

你必须了解这14个癌症之最(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人得的最多的癌:肺癌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根据中国现有的数据和情况曾作出报告,在未来的30年,中国因肺癌致死的人数将高达1800万,这意味着每分钟会有1人死于肺癌。但其实,肺癌是最可预防的癌症之一。远离烟草、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少开车、少接触厨房油烟,使用环保的装修材料,都可以在第一时间把肺癌拒之门外。之所以肺癌有这么高的死亡率,主要是因为临床上近八成病人到了晚期才能确诊。

中国癌症发病率最高的城市:上海

据统计,上海癌症发病率1980年比1963年增加了一倍,超过北京、天津的25%,为全国城市第一位。而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癌症监测数据显示,上海市区女性的癌症发病率比20年前上升了近一倍,每100名上海女性中就有一人是癌症患者,也远高于我国其他城市。这主要是因为城市越发达,环境污染就可能越严重,人们生活就越不规律,压力也越大,也就难免癌症发病率会日渐攀高了。

以上,是中医告诉你14个癌症之最,尽早了解癌症之最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癌症发病率 中医 1980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