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冒药吃错了要你命 谨记“4要4不要”

2012年04月11日 07:47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感冒药能随便吃谨记“4要4不要”(图片来源:东方IC)

鼻塞流涕:要盐酸伪麻黄碱,不要麻黄碱类  

在鼻减充血剂中,PPA(苯丙醇胺)因可引起脑出血等严重不良反应已被淘汰。麻黄碱与“冰毒”(国际上滥用最严重的中枢兴奋剂之一)从化学结构上看,差别非常之小,因此被作为制造“冰毒”的前体。

用于感冒的治疗,麻黄碱虽然可以有效地缓解鼻塞、流涕等症状,但同时对心脏有兴奋作用,并可引起血压上升,因此也应抛弃不用。

而盐酸伪麻黄碱是麻黄碱的旋光异构体,也可以收缩上呼吸道血管,缓解鼻咽部黏膜充血、肿胀,使鼻塞症状减轻。但对全身血管影响较小,对心率血压几乎无影响。可作为感冒鼻塞时的首选药物。含盐酸伪麻黄碱的感冒药有白加黑、泰诺、新康泰克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感冒药 症状 复方磷酸可待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