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冒药吃错了要你命 谨记“4要4不要”

2012年04月11日 07:47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感冒药能随便吃谨记“4要4不要”(图片来源:东方IC)

打喷嚏:要氯雷他定,不要扑尔敏  

抗过敏药可缓解打喷嚏、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同时具有轻微的镇静作用。其中第一代抗过敏药物(代表药物就是扑尔敏)起效迅速可靠,但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有嗜睡作用,服用药物以犯困,不能进行开车、高空作业等活动,甚至一般的工作也难以应付。

因此如果您感冒后仍要继续工作,最好不要选择扑尔敏,可用第二代抗过敏药氯雷他定代替,嗜睡的不良反应可大为降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感冒药 症状 复方磷酸可待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