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冒药吃错了要你命 谨记“4要4不要”

2012年04月11日 07:47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感冒药能随便吃谨记“4要4不要”(图片来源:东方IC)

镇咳:要右美沙芬,不要可待因  

对于一些比较剧烈的咳嗽,一般镇咳药很难奏效。这时候,中枢性镇咳药就成了必然的选择。它能直接抑制延髓咳嗽中枢而产生镇咳效应,用以缓解各种原因引起的剧烈咳嗽。

临床上常用的中枢性镇咳药主要有复方磷酸可待因(如联邦止咳露、奥亭)和氢溴酸右美沙芬(如愈美片)。但前者因有成瘾性,并可抑制呼吸,引起便秘,故不应作为首选。

而右美沙芬镇咳强度与可待因相等或略强,长期应用未见耐受性和成瘾性。且治疗剂量不抑制呼吸,口服吸收好,可作为剧烈咳嗽时的首选用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感冒药 症状 复方磷酸可待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