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养生:10名百岁开国将军的长寿之道

2013年03月04日 07:22
来源:人民日报

在1000多位开国将帅中,活到百岁的,有十几位。身为将军而又寿至百岁,实属凤毛麟角。正因如此,大家对他们的生平事迹和养生之道,都怀有浓厚的兴趣。

晚年的吕正操(图片来源:大众网)

吕正操:开国上将,享年106岁。吕正操是在世时间最长的开国上将。他打网球到90多岁,打桥牌到97岁,游泳到98岁。吕正操的夫人曾经这样概括他的养生之道:“读书、打桥牌、打网球,是吕正操晚年保持体力、脑力的3个有力招数。”

百年老将军萧克(图片来源:人民网)

萧克:开国上将,享年102岁。萧克退休,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他的长篇战争小说《浴血罗霄》在1991年获得第三届茅盾文学奖。文武双修、德才兼备、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这16个字,大致可以概括萧克将军的养生之道。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长寿 将军 养生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