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人养生:10名百岁开国将军的长寿之道

2013年03月04日 07:22
来源:人民日报

10名百岁开国将军的长寿之道(图片来源:东方IC)

曹广化:开国少将,享年100岁。曹老一生阅历丰富,淡泊名利。在个人志向上,他崇尚“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境界。在个人品格上,他追求“寒不减色,暖不增华”的修养。在日常生活上,他喜欢“青菜萝卜糙米饭,瓦壶天水菊花茶”的朴素。他还说:“自己一生既无防人之心,也无害人之意,亏盈皆不言表。”

阎捷三:开国少将,享年102岁。阎老把自己的长寿之道总结为三条:坚持运动,既包括身体锻炼,也包括脑力锻炼;注意营养,多吃杂粮和蔬菜;心情舒畅,这是最重要的,笑一笑,十年少!

魏天禄:开国海军少将,享年103岁。魏老将自己的养生之道归纳为“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关于精神方面,魏老说:“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而精神追求是第一位的。有了精神追求,人的思想就不会空虚,事业也就有了‘恒动力’。”关于物质方面,魏老说:“我把自己的物质生活归纳为‘衣食简单,生活简朴’八个字。生活上有一个基本的保障就行了,粗茶淡饭养生,衣着干净就行,奢华换不来长寿。”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长寿 将军 养生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