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春赖床对身体有6大危害 你不得不知

2013年03月13日 07: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应晚睡早起,通过早起接受太阳的照射吸收阳气,这样可以散发冬天所积累的寒湿之气。但是“春眠不觉晓”,很多人早晨醒喜欢赖床不起,岂不知如此“享福”往往会因福得祸。专家指出,赖床对人体有六大危害。

初春赖床对身体有6大危害(图片来源:东方IC)

一、赖床降低听力和记忆力 

一般清晨醒来赖床时,容易使人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按说在床上休息时间越长会越精神,但人们起床后总觉得头沉甸甸的,干什么事都难以集中精力。这是因为人们赖床需要用脑,消耗大量的氧,导致脑组织出现暂时性“营养不良”引发的症状。时间长了,还损害记忆力和听力。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睡眠后常常会出现头脑昏沉,精神匮乏的生理不适,这是因为人在睡醒后,继续赖床不起易于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耗费更多的氧,使大脑缺氧造成头脑昏沉,长久以往更是会降低人体的听力和记忆力。

二、赖床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

睡眠过程中,大脑皮质是处于抑制状态的,要是长期有赖床习惯,就会造成大脑皮质过长时间地抑制,从而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于是赖床醒来后会感到头昏脑涨,没有精神。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赖床 昼夜规律 卵巢功能早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