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牙齿看癌信号 体内疾病一看口腔便知

2013年09月15日 14:27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牙齿看出你有没有癌症(图片来源:东方IC)

牙周病心脏病

此外,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牙周病与心血管疾病之间也存在着必然的联系。牙龈发炎会导致C-反应蛋白增多,而C-反应蛋白偏高被认为是心脏病的一个致病因素。

纽约大学牙医学院龋病学与综合护理系主任马克·沃尔夫表示,研究人员已经发现,牙斑中的细菌会阻塞动脉。原先以为它只是一个偶然因素,如今发现它其实是致病的风险因素。

口腔中的细菌可能通过血液循环去到人体各处,引发疾病,这正是为何医生会建议考虑接受非急性外科手术的患者先把需要处理的口腔问题解决掉。

美国心脏协会已经不再建议罹患二尖瓣脱垂(心脏瓣膜在心室收缩期无法正常闭合)的病人在口腔疾病未治愈前定期服用抗生素,因为现在的看法是,在定期洗牙、日常刷牙甚至咀嚼食物的过程中,口腔细菌随时可能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牙齿 癌信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