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牙齿看癌信号 体内疾病一看口腔便知

2013年09月15日 14:27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牙齿看出你有没有癌症(图片来源:东方IC)

淡黄色牙齿才最健康

专家建议,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之外,日常的口腔护理和保健更为重要,也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

市场上有很多的牙膏广告,有主打美白效果的,也有针对抗过敏和清热去火等功效的,有调查显示90%的人主要是根据广告选牙膏。专家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区。医学上认为淡黄色的牙齿才是健康的,过分追求美白是心理作用,反而会牺牲牙齿健康。

牙周病是“隐形杀手”

据专家介绍,大量的实证研究已经证实,牙周炎可以影响心脏、肺脏、肾脏等重要脏器的功能。对孕妇而言,牙周病不仅危害自身健康,还可能导致低体重婴儿出生等危险,且这一概率高出了近7倍,完全可以用“隐形杀手”来形容牙周病的危害。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成年人染上牙周疾患的罪魁祸首。

专家指出,吸烟、酗酒、精神紧张、无规律作息、以及不正确的口腔护理习惯都可能惹“病”上身。但很多人对此不为意,直到病变侵入牙周纤维,导致发炎、化脓,牙齿松动甚至脱落时才重视。为此,专家提醒必须对牙周病的危害足够的重视。

专家介绍,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因素是牙菌斑和牙石,仅靠漱口和草率的刷牙是不能彻底清除的,必须通过洗牙去除。一般一年到一年半洗一次牙;刷牙习惯不太好,容易长牙石的人群则半年洗一次。

很多朋友喜欢喝各种各样的饮料,其中碳酸饮料对牙齿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期大量的饮用碳酸类的饮料可能会导致牙齿大面积的腐蚀,尤其是小孩子要特别特别的注意。少喝或者不喝碳酸类饮料,喝完立即漱口都是防止碳酸类饮料侵害牙齿的必要措施。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牙齿 癌信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