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牙齿看癌信号 体内疾病一看口腔便知

2013年09月15日 14:27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牙齿看出你有没有癌症(图片来源:东方IC)

牙医能检查艾滋

美国心脏协会、美国医学会和美国矫形外科协会均呼吁接受过全关节置换术的患者在往每次看牙医时,应提前一个小时服用一粒抗生素,以降低术后感染风险。

一些牙医表示,他们还需要随时了解患者服药的最新情况。例如,抗凝剂可导致口腔大出血,常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双磷酸盐药物可致颌骨坏死。在进行口腔手术前,这两类药物都必须暂停服用。

降压药、钙通道阻滞剂和一些消炎药可导致牙龈严重溃疡。抗抑郁症、化学疗法等治疗用药可导致口干,导致平时可以保护牙齿的唾液分泌减少,从而可能发生大面积蛀牙。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添加氟化物降低因口干而引发蛀牙的风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牙医提供艾滋病毒(HIV)检测,因为感染艾滋病毒的某些初期征兆就出现在口腔内,包括真菌感染和口腔病损。牙医只需用棉签对口腔进行拭抹取样,送检后,20分钟即可得到艾滋病毒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牙齿 癌信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