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运动有效抗疲劳 健康运动7大原则

2012年04月01日 11:43
来源:爱美网论坛

运动7大原则有效抗疲劳(爱美网供图)

健康运动原则四:调整心理状态

许多运动员会预先调整心理状态,使身心的节奏合一,运动时就不会感觉费力。运动前,你不妨每天挪出5至10分钟的时间,想象自己运动的情形--缓缓地呼吸,正在做某种运动,试着模拟运动的情绪与感觉,想象自己越来越健康、容光焕发的模样。

运动7大原则有效抗疲劳(爱美网供图)

健康运动原则五:不要太苛求

运动是很人性的,不妨跟着感觉走。如果你对自己过于苛刻,只要休息一两天心里就会充满罪恶感,那么运动已成为你的负担,甚至使你完全放弃运动,机器都需要休息保养,更何况人呢?

而且要保持完美是不可能的,如果急于达到效果而导致焦虑、失眠等现象,表示你的得失心太重,不管你是为了锻炼身材还是培养体力,恐怕只会事倍功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