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分年龄段呵护胸部 远离乳腺癌(图)

2012年01月09日 14:31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

怀孕时,乳房会逐渐变大,产后或哺乳后,乳房可能会下垂,罩杯也会减小。这被称为“乳房衰老”,主要是因为乳房不再生成乳汁,部分组织开始萎缩造成的。最新的研究表明,使用普通内衣,每走一步,乳房会上下移动5厘米,而使用运动型内衣,移动比例会减少74%。

不同年龄不同乳房呵护各不同(资料图)

不同年龄不同乳房呵护各不同:

少女期——从9-10岁开始,乳房因卵巢分泌激素的刺激,出现乳核,并慢慢增大,到15岁时基本成型。不过刚开始,乳房比较有韧性,有些少女可能两乳房大小不同,但不必担心,随着身体的发育,这种差别会自然消失。

呵护原则:抓住时机,协助发育。

成年期——月经时乳房在月经前7-10天,受体内雌激素影响开始增大,直到月经来潮激素水平下降,乳房逐渐复原,至月经后7-8天回复正常。

呵护原则:月经前一周内,远离辛辣刺激,尽量吃清淡高纤维食物,以免激素过于活跃,加剧经期乳房胀痛。

妊娠时——妊娠期乳腺发育的程度是决定乳汁分泌多少的重要因素之一。正常乳房重约200克,妊娠后乳晕颜色变深,乳房体积增大,妊娠末期乳房可达400-800克。

呵护原则:孕期乳房按摩。在怀孕满6个月后进行,方法是用手托住乳房,自乳房底部开始向乳头方向按摩,同时揉捏乳头以增加韧性。这样有利于产生乳汁,并使输乳管开放,确保乳汁分泌通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妊娠末期 胸部肌肉 局部按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