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焦点访谈”曝胶原蛋白谎言 营养价值不如鸡蛋牛奶

2013年07月05日 10:41
来源:新华网

胶原蛋白热销,网络上却出现一条微博浇下一瓢冷水。这条微博是这样写的:“作为一个烧伤医生,我想我对皮肤和胶原的了解比绝大部分人都多,我可以负责的说,所有口服的胶原保健品全部是骗人的,无论他宣传的疗效是什么。”

写微博的人是北京积水潭医院的一位主治医师,这条微博发出,短时间内被转发近6万次,他的观点得到了一些同行的支持,他们直呼“大家别再浪费钱了”。

纵观目前的胶原蛋白市场,所售产品绝大多数都是内服的,商家们大都宣称,他们的产品可以直达肌肤,补充营养。而据专家介绍,胶原蛋白是一种纤维性蛋白质,必须经过人的消化系统的处理,降解成氨基酸之后才能最终被人体吸收,不可能直接进入皮肤,发挥所谓的美容功效。

其实早在2010年,我国内地的胶原蛋白热还未兴起的时候,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已经对胶原蛋白产品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出具了报告。

研究表明,人体内部的胶原蛋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流失,而目前的科技水平很难定向给皮肤进行补充,也就是说皮肤老化是自然规律,所谓口服胶原蛋白美容,延缓衰老的说法都是商家炒作出来的。

在专家眼里,胶原蛋白的营养价值还不如鸡蛋和牛奶,用它来美容其结果将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甚至还可能带来副作用。

在淘宝网上盒装胶原蛋白口服液的价格大多在百元以上,平均每小瓶20元左右。那么这种口服液的成本究竟有多少呢?记者咨询了一家胶原蛋白代加工厂,据说市面上多种胶原蛋白口服液都是由这家工厂生产,他们提供的胶原蛋白粉一般是200块钱左右一公斤。

200元一公斤,也就相当于一克两毛钱,每小瓶装8克,这样算来,一小瓶胶原蛋白口服液的成本只有1块6毛钱,如果加上其他环节的费用,一瓶的成本在4块钱左右。加上包装满打满算也才合4块钱一瓶,可是到了市场上转眼就卖到二三十元,一个月就要1968元。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胶原蛋白 焦点访谈 营养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