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医生:解读最常见的8种梦境

2012年03月15日 07: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心理医生解读最常见的8种梦境(东方IC供图)

梦境2:怪物追解读:陷入困境

结婚近20年,王女士的丈夫突然向她提出了离婚,这让她很绝望。很长一段时间,她的情绪都非常低落,对前途失去了信心,晚上也几乎整晚无法入睡,即使睡下了也是噩梦连连。

来就诊的前一天晚上王女士还做了一个恐怖的梦:一只怪物在不停地追赶自己,怎么跑都无法摆脱……

解梦:在受到重大打击,或是情绪极度恶劣的时候,我们会很容易被噩梦的阴影所笼罩,正如王女士的情况一般。梦见怪物追赶,可能遇到了巨大困境。当然,怪物的形象一般很少在成年人梦中出现,这也反映了王女士心理上有不成熟的部分。

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和心理治疗,王女士的情绪稳定了许多,噩梦也再没有出现。

梦境3:溺水解读:心脏异常

李女士今年60多岁了,最近一个月,她经常梦到自己掉入水中,并且这种感觉很真实,会透不过气、心慌、胸闷,睡眠也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白天精神不振,经常头痛,不得不来医院寻求帮助。

解梦:梦不仅可以反映心理问题,还可以揭示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在梦境中感受到各种不适的感觉,如心慌、胸闷、疼痛等症状,则应密切关注我们相应的身体部位是否存在着问题。

例如李女士的梦,在梦境中的水往往代表着我们在胎儿时期所处的羊水,象征着母体,本该给人一种安全放松的感觉。但在李女士的梦里则相反。

因此我们建议李女士进行一个全面的体检,果然,检查出她有冠心病。通过一段时间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噩梦也迎刃而解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