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医生:解读最常见的8种梦境

2012年03月15日 07: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梦,可能有含义

医生说,相同的梦,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所以解析出来也不同;有的人会做连续剧型的梦,这其实象征内心成长的过程;有的人经常梦魇,不仅说明压力大,也提示可能有健康方面的问题。

医生说在门诊中,病人的梦除了以上几种,还有如下几类:

梦到“一脚踏空”:一般来说是一种恐惧性的梦,提示近期有心事。

梦到“考试”:这也和现实压力大有关,可能曾经有某次考试对病人造成阴影。

梦到“手指、脚趾掉下来”:提示分离焦虑,一般因为和家人分开、夫妻吵架。

梦到“走在荒野、大漠里”:多见于抑郁症病人的梦境。

梦到“被魔鬼、怪物、敌人追赶”:提示有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或者处于极度焦虑、恐慌情绪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