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热情可以弥补20%的能力缺陷

2012年04月25日 09:3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在生活节奏紧张的今天,我们经常抱怨竞争的残酷、生活的无奈。学会在竞争中激发你的热情,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创造奇迹。

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罗伊指出,热情是一种精神特质,代表一种积极的精神力量。研究表明,热情可以弥补一个人20%能力上的缺陷;反之,一个人则只能发挥出自身能力的50%。虽然每个人表达热情的方式和程度有所不同,但热情是人人具有的,善加利用,可以转化为巨大的能量。我们不妨在心里建个“热情加油站”,通过自我激励,不断地激发兴奋神经,把心理因素转化成工作和生活热情。且看如何提升我们的热情程度:

首先,凡事提前准备。如果总是跟在别人面,比别人慢几拍,在追赶的过程中,内心也会觉得毫无乐趣。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些出发,才能看到更纯粹的风景,让内心愉悦。

其次,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挺满意。只要自己认为生活是值得热爱的,就会主动珍惜。如果觉得找不到热情的理由,那么就强迫自己采取一些行动,比如置身于山色美景之中、享受美食,你会随处发现美好。

再次,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提升适应环境的能力。通过学习和更新,去应付万变的现实,不断发现新的乐趣。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阳光的心态,会令你更加有朝气。

最后,会休息才能更有热情。忙碌而劳累的状态,让我们非常向往放松的时刻。这时,不如停下来,做点想做而一直没有功夫去做的事情。你会发现,这就像“加油”一样,不仅增添你的自信心,还能让你的精力更加旺盛。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