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国首次单发霾预警 灰霾面积超100万平方公里

2013年01月29日 09:36
来源:新京报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未来几天空气质量没有明显改善,这种空气质量不适合户外活动和过久停留,建议市民朋友尽量待在室内。

据央视报道,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1月31日到2月2日前,有一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活动,中东部地区会伴随一次雨雪过程和大风降温。从31日开始,这次大范围的灰霾天气会随之减弱和消散。

应对

部分公务车带头停驶

据央视报道,为保障《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的有效实施,北京市成立市级重污染日应急工作协调机构。按照应急方案,污染最严重的区县积极配合公务用车带头停驶这一措施,30%停驶的车辆车牌号已进入交管局监测系统。

北京市环保局则表示,昨日,环保部门在日常执法监管的同时,加大了对排放单位、机动车路检路查等的执法巡查力度。

全市停止拆除工程

27日,市城管执法局要求各城管单位加强对建设施工单位的检查,各施工工地须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减少土方开挖规模,停止建筑拆除工程,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其中海淀城管已规范检查施工工地102家,严格控制工地扬尘、道路遗撒和乱倒乱卸等违法行为。

增加道路清扫频次

市市政市容委昨天表示,各个保洁部门昨日增加了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作业频次2次,各环卫专业作业单位对各自责任路段,进行了城市道路喷雾降尘和道路清洗、城市道路吸尘式机械清扫保洁作业,并增加作业频次,减少城市道路路面交通扰动扬尘污染。同时在夜间进行城市道路冲刷、道路清洗等保洁作业。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灰霾 严重污染 空气质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