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寻红色印记 五一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推荐

2013年04月19日 08:24
来源:北京旅游网

北京市正阳门管理处

追寻红色印记 五一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推荐

正阳门就是俗称的“前门”,至今已有500余年的历史,元世祖忽必烈在金中都城东北三里处营建大都城,即今日北京城前身。位于北京城南北中轴线上,在天安门广场南缘,前门大街北端,现存城楼与箭楼。 正阳门箭楼位于崇文区西北部,前门大街北端,系北京城中轴线天安门南端的重要建筑之一。于1988年1月31日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南端正阳门城楼

门票价格:成人20元;学生、老人半价10元

开放时间:9:00-16:00 周一闭馆

公交线路:5、8环、9、20、22、44、48、59、66、67、

120、301、337、608、626、646、特2、特4、特7、特11、

快速公交1线及地铁2号线前门站下车即到。

自驾线路:停车不便,建议公共交通出行。

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追寻红色印记 五一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推荐

该纪念馆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通过历史回顾、情景再现、缅怀先烈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包括《京西星火》展览展馆、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崔显芳烈士墓地、雁翅镇革命烈士纪念碑、教育培训中心等六大部分,集资料展示、思想教育、红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

门票价格:20元

开放时间:9:00-12:00;14:00-18:00

公交线路:1、乘坐地铁1号线到苹果园站下车,向西行360米换乘892路在芹峪口站下车,做小面的再田庄下车即到。

2、乘坐地铁1号线到苹果园站下车,向西行360米换乘892路泗家水线公交车在田庄站下车

自驾线路:沿G109行驶至芹峪口,向北进入南雁路,沿南雁路行驶8公里即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