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寻红色印记 五一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推荐

2013年04月19日 08:24
来源:北京旅游网

熊儿寨北土门战斗遗址

追寻红色印记 五一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推荐

熊儿寨北土门战斗遗址位于平谷区,是冀东抗日根据地西部的中心区域。1944年6与3日,把炉具第十三团再团长舒行、参谋长陈云中指挥下,向夜宿熊儿寨、北土门两寸的日伪军1100余人发起进攻,共毙日军6人、伪军492人、伤伪军62名、俘虏3人、缴获机枪2挺、步枪13支、子弹4200余发等军用品。这是在冀东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歼敌最多的一次战斗。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熊儿寨乡

门票价格:免费

公交线路:从东直门乘坐852路至平谷畅观楼转乘平11路可直达北土门村即到

自驾线路:

1、机场高速-京平高速(东高村出口)-平谷城区-平程路向北直行15公里即到北土门村;

2、东直门-三元桥-枯柳树环岛-顺平路-平谷城区畅观楼-平程路向北直行15公里即到北土门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