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中透着豪气

2013年05月11日 08:22
来源:北京旅游网

厉家菜 羊房胡同里的最美味风景

来北京的四合院尝尝最地道的京味美食,在这里寻找年轻时的回忆,四合院这种不张扬,内有天地的文化内涵,就在这不经意间融入到了食客的心中。

在北京 什刹海(攻略) 地区有一条羊房胡同,别看地方不大,里面却有一家海内外闻名的餐馆厉家菜餐馆。这是一家以名气、口味、排场著称的餐馆。


 

餐馆的主人是厉善麟先生,内掌柜是王晓舟女士。厉家菜属宫廷菜,其配方和制作技术均为祖传。厉善麟的祖父厉子嘉,在清朝同治和光绪年间,在内务府任 职,深受慈禧信任,主管皇宫内膳食,每日拟制膳单,到膳房查看烹饪质量。慈禧和皇帝吃的每一道菜,都要经他品尝,久而久之,他便成为美食专家和烹饪高手 了。

厉善麟对厨艺烹调极具天赋,在继承祖传技艺的基础上,又结合现代营养和自己的体会不断有所创新。厉家菜一经问世,很快引起轰动。他所仿制的慈禧日常食用的“燕翅席”十分别致,细分为小菜,熟菜,汤和甜食几个部分。

很多名人到北京都以能吃到厉家菜为一项必然的活动,前美国国务卿贝克、加拿大总理克拉克、拳王阿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影星成龙等都曾是厉家菜的座上宾。

注意事项:

1、厉家菜不太好吃但有颇特色,不可不去,不可多去。

2、厉家是旗人且为正宗遗老遗少,因此就餐时一言一行要注意民族团结,不能渲染大汉族沙文主义,也不可用“杨州十日”,“嘉定三屠”为由,吃完嘴一抹拒绝付帐。

人均消费:320元

推荐菜品:翡翠豆腐 麻豆腐 芥末墩 糖醋排骨 凤尾大虾 炸藕盒 麻辣牛肉 虎皮肘子 雪蛤 龙虾

地址: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羊房胡同11号

电话:010-66180107 66137509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后海 川椒鸡 叶剑英故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